致敬李光亮医生

今日,吹哨人逝世。

武汉肺炎(NCP)已经使中国社会几乎彻底的停止了运转,,,,比非典还要强大。

对于此次疫情的爆发,相对于非典是强了很多,对人民的影响也很大。近日最近社会的反应很激烈,所以我想说几句。
1)按照目前的情况而言,我们没有时间去纠结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,事情的本因就算不简单也没有时间再去商讨了。但是等疫情结束,必定要给人民一个交代。
2)医疗科技的主力应该放在特效药与有效的切断传播途径上,至今所见的一切信息都没有关于新型可靠的药物,只有特效药能让我们彻底反击和忘记恐惧,不能说没有时间研发,只能说技术不过关,所以希望国家以后不要把钱用来造一条一年了还没有回本的桥,而是把钱花在科技创新上(除非病毒自己消失)。当然隔离也要更新的方法,毕竟口罩真的不够。(不相信某P4实验室)
3)对祖国要有信心(不是党国)。在这种时候中国可以看出谁是真正的盟友,而谁是纯利益上的“国际警察”。对于香港和澳门表示期望一般,对于香港向国家要口罩的行为不置可否。也对宿舍被国家“征用”的一部分武汉大学生感到抱歉,毕竟咱们是社会主义国家,而且你也没有能力力挽狂澜,希望你好好读书,,,,以后有话事权。也要小心山姆大叔对中国的金融打击和外国黑客的网络进攻。实际上,每个人都要各守本分,对受到病毒伤害的患者持有和善的态度,也确保其可以受到好的治疗。也要劝说患者冷静,网上已经可以看到很多患者继续恶意传播,不可。医疗资源已经到了极限。

对于四大宗教的捐款,只想说:盛世佛开门,乱世道下山。

最后,既然病毒可以凭借武汉为跳板打击全国,那我们也可以以此为反击的中心。这个病毒无罪,它也不会让中国失去力量,但它会重创即将全面脱贫的中国。赢了这一次,让中国再次伟大。

病毒无罪,所以请以和为本。

BY Andy Ch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