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/CentOS/Vim使用日志{1}

在去年五六月份时,我租用了人生第一台服务器,在腾讯云,我的本意是建立一个维基网站,后来由于PHP欺我太甚,我不得不以Python为突破口,进入了编程的世界。在此之前我仅仅有过100+行C++的编程经验。

作为一个初学者,我在维基百科的各种论坛上学习,但是并没有与此有关的。后来上了Google,到处翻资料,但是都是英语,不得不返回百度。但是高质量的资料真的很少且不全面,直到我发现了被记忆封存的博客BLOG。我开始在网上到处寻找其他知名程序员和开发者的博客,这是一个最好的学习方式。但是基于SEO的不行,大部分博客都需要圈内人推荐。

话题扯远了,回到Linux上来。关于Linux我以后再做介绍。你只需要知道它是世界上PC端的三大操作系统之一便可,且还是服务器端最广泛的。

CentOS作为红帽系的系统,其特点是稳定以及具备了从古至今的“老式”Linux的一切特征,且又与Ubuntu这种新秀有一定关系。总而言之,很稳定。这就是我用它作为服务器系统的原因。Apache的服务器端再配置PHP,最后连接上我的远程MySQL数据库。人生第一个网站配置结束。

现在,我知道了,,,,,系统的初步配置网站的要求。